4.JPG

買書前的心得( 掙扎 )

是給書的封面所吸引。因為太漂亮了!!

但更吸引我眼光的是書背上各所知名書店店長及店員都一致推薦的評價。而非拿名人明星的名氣來吸引讀者。

到底是怎樣的內容讓各位愛書人一都給予如此高的評價呢?真的很好奇。

 

 


閱讀後的心得 ( 眼淚 )

天啊!為什麼我最近看的書都是催淚彈!!!!只能說這本書我沒有後悔買回家!!!!

我判斷一本書好壞的唯一準則: 閱讀後,有沒有得著。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一書給我的得著太多了!!!

我必然講的是,故事一開給節奏較慢,看到快一半都沒什麼突破的情節我幾乎以為我買了雷書!!!
我不明白!!!為什麼!!!なぜ!! 推薦原因是什麼??

但說時遲那時快!!真的是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給你來個快速快轉!!!!劇情發展讓我幾乎沒-辨-法!!呼吸!!

原來前面所有我覺得不必要的情節都是伏筆

書的後半部我是一口氣45分鐘看完,像是著魔般的我沒法停止閱讀。

因此想買這書的同好不用掙扎,放心付款吧~~~你不會後悔!


以下有雷 (我~是~分隔線)


 

我覺得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一書跟周星馳 西遊1 想表達對於大愛小愛 有異曲同弓之妙。

???同學 和 陳玄奘 一開始都刻意忽視自己的情感

1.jpg

2.jpg

3.png

一向獨來獨往的???同學實在看不到有和其他人交流的必要。他覺得所有的問題只需要中止與別人的交流就可以解決。

 

「她不在的話,我只不過回到原來的生活而已。不跟任何人接觸,藏身於小說的世界裹,這絕對不是什麼壞事」

 

而西遊1 玄奘 也是一直躲避自己的情感,不止騙對方不愛,對自己也無法坦白

然而人生在世,最怕的就是動了情。

世人常以為逃離了情便能逃離了苦,然而不知的是你必需先接受自己愛了,才能領悟不愛。

 

有人說這是一本純愛小說,但我卻覺得作者的意圖更志不在此,愛情只是其中之一。

很多人說不愛最大,甚至教別人如何不愛。但其實那只會永遠活在恐懼裹面,只要走出來活在愛裡,愛裹便沒有恐懼

 

書中所說:沒有巧合,你現在人生的發展,認識了什麼朋友,做什麼工作,無論你喜歡不喜歡,要明白那都是你自己選擇所造成的。

如果你想改變,就要從現在這刻開始,清楚明白自己的每一個選擇。

見微知著,一葉知秋。

想要減重,卻忍不吃糖果/零食。不!事實上是,你選擇了吃垃圾食物。你選擇了增肥。

人只要活著,便每一刻都在做選擇。

大至人生方向,小至早餐要吃什麼,要選擇早起床準備健康的餐點,還是多睡一會隨便吃個沒營養的麵包都是選擇。

選擇友善待人,選擇自己是沒愛心的人,選擇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若然你不明白這一點,便無法真正主導自己的人生。

也就是說人生的結果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

 

 

真人電影2017夏要上映了,看到預告片時真的又想哭一次,分享這份感動給你們吧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YpQp3XXcI

 

 

 

 

 

 

 

 

 

 

 

 

 

 

 

arrow
arrow

    Day Off在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