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8.JPG

 

近年來讀到感動不止,淚腺失守的書籍,一是東野圭吾的巔峰之作<<忘憂雜貨店>>,二是龍應台的經典<<目送>>,再來便是 改編後今年上映的同名電影 <<為了與你相遇>>。從書店回家打開第一頁後,我便一口氣無法止步地把這本書吞了下肚XDD

我對推薦小語中 維多利亞.莫蘭 所說: 我相信作者以前一定當過狗。不然,他怎麼可能從四腳動物的觀點,如此深刻且詳細地描述生命,愛與忠誠?  深感認同。在閱讀<<為了與你相遇>>的過程中,完全忘記作者是人類,只覺得是一隻很可愛一直找尋牠生命意義的小狗和你靜靜訴說牠的故事。

所以不會有錯!!!!!作者之前一定是狗狗!!!!

 

以下討論會有雷,未觀看者速速迴避!!! 


 

我覺得有了這本書,飼主不再需要任何的寵物指南了,因為內容已經清清楚楚的告訴了你狗狗到底在想什麼,而且也解答了我一直的疑問 : 牠們到底聽不聽得憧我的話?

雖然語言一直是人類的交流方式,它能清楚讓別人知道你想給予的資訊內容,但亦漸漸出現反思,語言真的能讓人與人之間真誠溝通嗎? 

作者利用Baily看人類表裡不一,口是心非的角度,達到很多而且非常成功令人會心一笑的點,也令人格外想疼惜牠。

像是當艾爾很害怕很緊張!想要向瑪雅求婚時,貝利感覺到二人的焦慮因此提高警戒想 「 是有什麼危險嗎?? 我看不出來。公園這裡就只有我們兩人一狗。」

Oh!....Baily!

而且我特別喜歡 Baily 不喜歡家貓而說一些酸溜溜的話!!哈哈哈哈 有好幾次我都在沙發上傻笑

相信很多人也很想知道 當我們說話時,狗狗到底聽不聽得憧? :)

書中有很好的解答,狗狗(其他動物也是)聽不懂的。但是牠們更厲害的是能直接讀心。牠能憑本能知道你的心情,精神狀態。你表現得冷靜但事實上很緊張很緊張,這時狗狗便會提高警備,也許會吠叫,因為牠以為有危險出現。

而狗狗雖然能明白簡單的指令 「yes!」 「Food」但有時候音節太相似也會令牠們誤會! 就好像書中貝利常常做錯事被主人生氣責備「 NO!」不可以!!,以及 下雪時人們卻又興奮地喊叫「 Snow!!」 而困惑。

這本作品最令我感動的地方就是貝利最終找到自己生命意義答案的時候,如何才是無悔一生?

透過貝利,讀者同時也在反思自己的人生。擁有金錢,權力。美貌就能無憾此生嗎?

就好像韓劇鬼怪 說 人生的壽命不過區區幾百年,讓我想要轉身再回頁頭看一眼的,是我這永生不滅的人生,還是你的這張臉?

本書和鬼怪中的返定很相似 :人有四種人生,播種的人生,給種子澆水的人生,澆水過種子收穫的人生,享用收穫的人生。

Baily也有四生,第一次的野狗人生學會逃脫,第二生因為前生學會逃脫才遇上 男孩,第三生因為男孩而學會的水中救人,而拯救了一個生命,到最後第四的收穫的人生則回到最愛的男孩身邊。

當我們人生走到盡頭時,你會想向持有的物業 / 銀行戶口的金額 / 衣櫃裹的名牌 抑或是深愛的家人,自己學會感謝的一刻,以及最愛的誰好好道別 ?

貝利生命的意義很簡單,簡單到只是生而愛人 Born to love,簡單到只是毫無保留,全心全意地心掛著一個男孩。牠的男孩。

 

 

<<為了與你相遇>> 列入我人生必看書單。

這是一部溫暖如陽光,能讓你想起自己愛的人,在這個常令人失望的世界,若能心有所屬,不論對方有沒有同樣的回應,事實上就真的很幸福了。

最後附上我很喜歡的電影花絮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jV-DX8v0

arrow
arrow

    Day Off在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